close

由於上回預定的亞洲巴士之行
完全被「拆封台灣包裹」這個在我們心中是「first pority」的重要事件給取代
所以來這邊一個多月都還未去那傳說中的亞洲巴士朝聖

又到了每星期四亞洲巴士現身之日
小志先生非常配合的五點半下班
簡單吃過晚餐後帶著既興奮又期待的心情
我們就敏捷迅速的往Ryds centrum前進
為的就是要趕上六點半當第一批上巴士的人

抵達亞洲巴士專屬的parking lot時(嚴格說起來只是某條小巷的路邊)
只見黃皮膚黑頭髮亞洲地區的各國代表開始陸續出現
遠處閃爍的車燈大聲宣告著這群亞洲人的救世主將要降臨
原本看似散亂的人群像是受過訓般精準的往上車處聚集
暗地較勁的氣氛瀰漫在空氣中,看來大家都想拔得頭籌搶到頭香
未見識過亞洲巴士的蘿瑞娜小姐
一直很好奇為什麼這麼多人會仰賴這台小小的巴士維生
還帶些輕蔑的認為「一台小小的巴士能賣些什麼名堂」
沒想到一上巴士後卻像劉姥姥逛大觀園般時而驚呼時而讚嘆
真的打從心底佩服老闆的生意頭腦
一台40人座的遊覽車就這麼成了這群亞洲人的救星
老闆是個年約40的中年男子深諳各國語言
你可以瞧見他流利的跟亞洲各國代表聊天對話
巴士的內部則像是動過整型手術一般徹底改造
駕駛座在巴士營業時就變身成收銀台
車上所有的座椅都被拆卸下來取而代之的則是兩長排四層高的櫃子
巴士的最底部則裝上兩大台冷凍庫
販售的貨品舉凡乾貨罐頭、生鮮蔬果、冷凍海鮮...琳瑯滿目應有盡有
說有上千種一點也不誇張
舉例來說
在蔬果沙漠的瑞典你竟可在蔬菜區發現空心菜、芥蘭、苦瓜、綠豆芽、芥菜...
而冷凍區除了各式冷凍魚及海鮮外你還可以找到貢丸、黑輪、魚板、豆腐
(不禁讓我想要搞個shabushabu來吃吃)
乾貨區則有各式中藥材(諸如雞心棗、枸杞、黃耆、當歸...)、豆類、泡麵(又發現另一項台灣之光~康師傅方便麵30包要價130克朗)及餅乾(竟有大湖農會出產的草莓捲心餅)
罐頭區則有水果罐頭、牛頭牌沙茶醬、廣達香肉醬、李錦記烤鴨醬、辣椒醬...

車上百分之八十的空間都被老闆利用來展示貨品
只留下一條狹小的通道讓一群人擠進去跟擠出來
重點是你還得在這人擠人的當下選購你要的商品
因此你得眼明手快速戰速決
否則要不被莫名的體味燻到窒息
要不就得擔心幽室恐懼症在此發作
我的亞洲巴士初次體驗只能用眼花撩亂方寸大亂來形容
(以我的購物習慣,總愛精準的計算出每克、每片、每個的單價
這邊所有的物品全部沒有標價,只能靠隔空跟老闆喊話詢價)
而就在準備排隊結帳但卻卡在罐頭區前時,意外的發生一段插曲
一對大陸來的年輕夫妻
看似準備要選購些醬料回去佐餐
只見女的拿起幾瓶罐頭反覆端詳後又放下
接著轉頭對她老公說
「這些罐頭都是大陸來的,看起來不頂新鮮
連個日期也沒標,我看還是甭買了」
(我真的不是故意偷聽人家講話,他們就光明正大的在我耳邊講
   只是想藉此告訴大家:
『我真的不是對大陸貨有偏見,你看,連大陸人都不敢吃大陸貨,
請英明的台灣政府別再讓我們喝大陸毒奶啦!』
偏偏巴士上高達60%是大陸貨、25%來自泰國、15%則是來自亞洲各國)
這個插曲讓這次的亞洲巴士初體驗劃下了具有教育意義的句點
看來以後到亞洲巴士我大概只會選購豆腐或是正宗台灣貨吧

介紹一下初體驗的戰利品吧
一塊豆腐(15克朗,跟台灣一塊十元的豆腐差不多大小)
兩瓶罐頭(波羅蜜跟亞達枳各15克朗,準備做摩摩喳喳用)
一瓶阿華田(45克朗)

回家後外婆則是好奇素有「菜蟲」之稱蘿瑞娜小姐的為什麼連把菜都沒買
理由之一是因為小志先生有過「錢都放不爛青菜」的恐怖經驗
(有回小志先生去錢都吃火鍋最後打包了A菜回家,
過了兩星期竟然發現它依舊翠綠的躺在冰箱裡)
所以對於這種瑞典不生產的青菜
小志先生強烈懷疑它會被不肖商人添加防腐劑以維持鮮度
之二則是它的售價十分不親民(一把40克朗)
實際派的蘿瑞娜只好向現實低頭選擇放棄我的最愛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